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涛涛

二零一七年七月一日

忽然很想写一篇博客。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想要记录一些什么,却又突然发现我现在的人生好像也没有什么大事值得记录。

夜深了,为什么你还不睡?

我变得越来越喜欢黑夜,这是一个只有自己的世界。

时常嚷嚷着朋友不多,我却从来没有反省过为何自己从来都是喜欢独处胜于交际。朋友圈小到一双手就数得完,却又懒得花时间和心思去经营那些友情。

成天抱怨着时间不够,我却从来没有问过自己为何做任何事情从来都喜欢明日复明日。总是花时间做些没有意义的事情,把那些所有应该去完成的事无限期推后,然后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候,才焦头烂额地把事情都草率的完成。

为什么你从来都只看得见别人拥有什么?你看见他成绩优秀英语流利,你说他生来如此,而你天生就不是念书的料。可当你每每把时间精神浪费在逛朋友圈玩游戏的时候,人家更愿意把时间用来学习。

别人拥有的从来都不是不劳而获的,你凭什么认为你可以坐等那些好的事物无端降临在你身上?

你从来都看不见别人付出了什么。

用了两年的电脑坏了。心里的感觉很复杂,又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终于可以把这爬得比龟慢,死得比蛾快的东西给换了。难过的是居然又到了破财的时候。

闲了七个月的生活结束了。上个星期开学了。新的课程,新的环境,新的面孔。从Diploma进修到Degree,我竟然毫不犹豫的就换了专业。酒店管理到工商管理,我认为我还是应付得来的。

那是一个新的环境,一切又要重新开始。认识了一个从中国来的朋友。说的虽然都是中文,但有时我真的听不太懂他所要表达的。对了,我的朋友圈竟然国际化了。呵呵呵。呃我真的没有在冷笑。

这才第一个学期的开始,我又对assignment这个词有了新的认识。居然会有讲师要求你自导自演。首先你需要构出一个故事,然后创造几个角色,写出几句对白,最后分裂自己一人分饰全部角色。。。。。我都在怀疑我念的是工商管理还是表演专业了?

嗯,这才只是开始。接下来的两年仍需努力奋斗。

祝福你。呵呵。

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无题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

有时候很羡慕我哥
他走过的路远远超过我所走过的
他做过的事远远多过我所做过的

他有他的梦想
他也有逐梦的勇气
而他也在追逐梦想的路上

他在他二十四岁那年
独身一人去到悉尼工作假期

其实一开始爸妈是不同意的
那时我还念书在外
我妈在电话里和我说
我哥说要到澳洲工作几年
什么危险啊担心啊人生地不熟啊
说到底
她就是要从我口中得到一句也反对的意见罢了
我说这很好啊
他还那么年轻
现在不出去闯
难道要等到七老八十了才在懊悔当初年轻时不够义无反顾吗

我说
去啊
他就该去
为什么不去

我羡慕的不止是他能够远离这里这些烦人的事情
我羡慕的是他的义无反顾
在适合的年纪做适合的事情
对的时间对的事

等我到了他那样大的时候
我能做到与他那般吗

走过更多的路
是不是就能成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了?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日

梦想归梦想
无聊的生活还在继续

自毕业以来便一直待在家里
到现在也快五个月了
所幸的是这五个月也不是无所事事

天天帮妈妈工作
一天前前后后差不多八小时
不多也不少
只要不是坐着躺着颓废也就够了

无聊时也想找找朋友出来说说话
拿起电话随即又放下电话
才发现原来我真的没有什么朋友
如果真要算的话一只手就算得完了

一个是中学时期到现在非常要好的朋友
差不多天天工作
忙起来的话昏天暗地
她说有时候会好久好久都没有休息天

一个也是中学时期到现在的好朋友
在别的地方念书不住家里
住在学校附近的宿舍
她说她有时候周末才会回家

一个是之前的室友
毕业了没有继续升学
她大部分的时间不是在陪男朋友
就是贡献给工作

还有一个是中学时期的朋友
我们偶尔还会联络
从一开始的几个星期一次
后来的几个月一次
到现在的一年都没有两次
好像也找不到什么原因见面聊天
只怕共同的话题会越来越少

最可怕的不是你从来都是一个人
而是你以为你身边有很多人
可当你打开通讯录时
才发现你根本找不到一个人

我的朋友屈指可数
只是他们都有自己应该去忙的事

我也有自己应该做的事
也有继续升学的打算
这几个月以来
一直忙着找学校找课程
因为之前的学校给我的成绩单有错误
忙着催促他们更正

从去年的十一月
一直到今年的三月尾
第一次告诉你时你说会尽快帮我处理
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你还是给我的同样的回复
一直到第五次
可能你意识到我的口气不好了才开始着手帮我处理?
我真佩服自己的有耐心

就因为这样
我错过了新学院今年二月的第一次收生
又推迟了四个月才能继续我的升学
因为下一次收生是在六月

收到了学院给我的全部所需资料
才能着手联络新学院收生负责人
现在还在等他们的回复

忽然发现
我的人生那些比较重要的事情
永远都在推迟推迟再推迟

一次是中学毕业后
明明可以很快进学院升学
却因为一个错误的决定而白白浪费了四个月
那一次
我的起跑点比很多人都慢了四个月

还有一次
明明可以在十七岁那年考好我的驾驶执照
却因为各方面的原因
足足迟了四年
就在上个礼拜
我才开始去做这件事

而这一次
又因为学院的原因
我又比别人慢了几个月

我的人生到现在已经比别人慢了好多拍
输在起跑线上
意味着以后要付出更多
才能追上一开始的落差
我已经准备咬紧牙关努力走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