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明月好同三径夜


不太喜欢“曾经”这个词
它意味着的事物都已成了过去

曾经一起笑过
曾经一起哭过
曾经一起经历过
太多太多的曾经
曾经
是的
过去

曾经多么熟悉的人
许久不见
也许下一次见面时
会找不到彼此之间共同的话题
会尴尬得一阵沉默

曾经多么亲的朋友
很多年都没接近
现在回想起过去
竟会记不起那些年那些深厚友谊的证据

曾经以为多么喜欢
曾经那些以为不能不得到的事物
现在拥有了
却突然发现
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了

曾经以为多么难忘的回忆
在许久过后
会连具体发生了什么
都不太能想得起来

曾经以为多么不可多得的经历
在很多年以后的现在
却发现
其实也没那么好见怪的

人越长大
遇见的人事物多了
就会越发现
你引以为傲的那些曾经
其实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


就算曾经是多么多么好的朋友
多年不见
也未曾联系过
连我自己也不确定
不晓得下一次再见的时候
我们会笑着打招呼
还是像素不相识那般擦肩而过呢?

^ 。^


友情。
岁月,愿安好。


最近的生活是不是有点沉闷呢
 有目标
却没有精神寄托
不安于现状
却不得不屈从于现状

有一大堆话
却不知说给谁听

有一萝的愿望
却不知谁能给我实现

会有一个人
对他而言你是最特别的
你终将会遇到
可却不是现在


若你能给我的
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
那我就不要了


:)


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尘埃落定


终于确定了
当我双手把转院表格呈上的那一刻
我就知道
事情已经到了一个肯定的地步
我不会试图去改变自己的决定
也不允许任何人来试图说服我改变决定

在事情还没百分之百确定之前
我不想告诉身边任何一个没涉及的人
然而现在确定了
那么

是的
就快要离开槟城了
还有大约一个月
应该就在明年的一月头

对于以前的我来说
离开家里
独自一人到外地念书生活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我深深地明白
这不可能
那时我就心想要是哪一天我有那个机会
我一定要毫不犹豫地去试

然而等到真的有一个那样难得的机会捧到我面前来时
我犹豫了
我竟然犹豫了
去或不去
走或不走

一方面
我想闯
我想飞
我真的很想看看出了家里的花花世界
是不是真的那么精彩
还是真的那么无奈

另一方面
我竟然对那未知而感到些许的恐惧
我不知道我在担心些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在害怕些什么
那是多么无由来的恐惧感

对于去或留这个问题
最终还是选择了去
看似很仓促的决定
天知道我内心在犹豫挣扎了多久

可对于这个决定
我不后悔
一个长辈曾对我说
“你永远都只待在家里,就永远都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长什么样子
提前在出社会前接触这个世界真正的样子,对于你的未来还是好的”

我想他的那番话
应该就是照成我的决定的促成剂吧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耳根子软的人
对于什么事我都要自己试过了才会下定论
 别人说的我会听
会拿来参考
可那不代表我一定会照着那份意见去做

就好像
我妈说
一个人在外边生活并不是那么的容易
三餐要自己解决
衣服要自己洗
生病了要自己照顾自己
什么都要靠自己

我知道
我明白
离开家里在外边生活会比在家里困难
可是我一天不试试一个人生活
就一天都不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独立

我想
吉隆坡那忙碌的节奏
可能还是比较适合我的吧
毕竟那么多年在家里也悠闲惯了
是时候改变生活方式了

我也知道家里人并不是那么赞同我的抉择
但在我的坚持下
他们还是妥协了

我知道这妥协意味着什么
兴许在他们眼中我是真的长大了
可以不让他们那么忧心了

或许在每个父母眼里
孩子永远都是孩子
但我相信他们明白
孩子终究会有长大的一天
然而你若让他们永远在你羽翼的庇佑下长大
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长什么样
对我而言最佳的教育方式
是放养
而不是饲养

就好像我爸
第一反应其实是惊吓
唠叨着试图恐吓我别去
貌似念了很久过后
就没了拒绝的声音
我知道
他同意了
我带着一份转院表格让我妈签名过后
(我们家的决定大权大致上是在我爸手上,但签名这种琐事还是我妈干的)
我爸还是妥协的叨唠着我和朋友到了那边要怎样怎样怎样
不要怎样怎样怎样

心里感觉暖暖的
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大事上相信我可以
(虽然我妈不停地灌输我一种到了那边你就会后悔的思想)
 。_ 。

对于这种难得的机会
我选择了去
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磨练的机会
去了
我可以学习如何独立
我可以学习如何知足
我还可以学习怎样更好的与人相处

可是
可能不是每个人的想法都和我一样吧
对于这种难得的机会
有些人竟然毫不犹豫不需要考虑就先入为主的选择推开
原因之一
是不舍得男朋友
。。。。。。。。。。。。

我知道我不应该以我自己的思想去衡量所有人的

但我庆幸
我那少而又少的两位同班同学
都做了和我一样的决定

然而在我们不听劝说他们一起去的时候

我就只说了一句
“男朋友不在身边不会死的”

人家就回曰
“你不会罢了(外加两个挖鼻孔的表情符号)”

我那时候就气的
 对对对
请继续歧视单身人士
没有男朋友的就都该死
(不好意思,单身人士都偏激了些)
 。= 。

结果我就醒悟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永远不要理会别人怎么选择
尤其是事不关己的时候
因为你的鸡婆到头来
只会得到热脸贴冷屁股的结局
嗯对就是这样没错



好了到了结尾的时候了

期待我的宿舍生活初体验
期待与朋友们一起生活的精彩和“精彩”
^ — ^




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时间总在我来不及反应的时候溜走


又有小学同学发起聚会
就在昨天和今天
本人还是一如往常的
缺席
就是不去哼
哈哈哈哈哈哈

说起我的小学生涯
真的没有什么好去留恋的

很好的朋友?
没有

深刻的记忆?
太多了
只是不是什么很好的事情就对了

小学同学?
能避就避
能不见就不见

小学聚会?
能不去就不去

一来我们并不熟
二来我们并没有什么话题可聊
再来我们中间隔了七年没见

呵呵



七年竟然过得那么快
感觉好像上个星期才小学毕业
可事实竟然是已经七年了

这七年好像是场梦
这段期间遇见了很多很好的朋友
我们经历很多的酸甜苦辣
他们给了我很多很美又很深刻的回忆
他们改变了我很多的想法

所以
就算这是场梦
却也是一场美到舍不得醒来的梦

相比之下
要概括小学六年的话
真的不怎么样
再多的不愉快也这么过了
一句话来总结我的小学生涯
那就是
一滴靛青足以毁掉一杯清水
^ ^


 


下次再当着我的面按下电梯关门键
你就小心

有些人就是这样
不仅说的话字字伤人且不经过大脑
就连行为也同样令人不屑
得罪人也不自知 

不过俗话说得好
被狗咬了
难道你还要咬回它一口吗

那不就变成同类了

你自己也是女人
有一句话听过没
不要得罪人
尤其是女人


 真的
再有下次你就小心



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玲珑骰子安红豆


她发现
不可以轻松
轻松的日子过了
她会自觉以前曾习以为常的事情
对于如今而言竟是那么的不习惯
习惯习惯
多么可怕的东西

她发现
不可以松懈
松懈下来的时段逝了
她会认为过去那平常会去做的事情
对于现在而言却是多么的令她厌烦
惯性惯性
多么地令人恐惧



想做一个淡然的女子
对任何事都看得透一些
对任何人都处得淡一些
千言万语不说尽
回眸淡淡一笑
然后转身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仿佛尘世外的
只可惜
不食人间烟火
那是仙女才能做的事
红尘滚滚
太多太多的俗事
凡夫俗女免不了的都需要去面对

想当一个豁然的女子
没心没肺
什么都不在意
不在意别人的感受
不在意别人的看法

或许这样一个女子
才能比较为自己着想
才能不必这么累
才能不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

她看得通透
她活得自在

谁都不为
只为自己
那才是她眼中
自己该活成的样子


:)



这样才对 



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再多的缘由也在于知道


我不看不听不说
不代表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请收起你的自以为是
因为那在我眼里不过只是可笑罢了


转眼又是考试季
起初那为课业拼命且不断努力的热情
原来也是时光所磨灭的了的
一个学期一个学期的过去
一开始的一箩箩的动力
至今已经在慢慢减少
还是有尽力在念书
可是好像又没有当初那么努力了

在当初展望现在的时候
更多的是未知
而未知所带来的除了希望以外
还有的是一丝丝的恐惧
而如今知道了什么是所谓的标准
所以当初为了未知而做出的努力不懈
已经一点一点的在被磨灭
被知道所磨灭

忙着读书的时候又要开始了





有些事旁人看着就好了
什么都不要问
因为我什么都不想说


啦啦啦
考试加油


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天黑之后才拥有光彩


有些事情好像距离限定日好遥远
其实它一眨眼就过去了

有些事情好像你当时非管不可
其实它根本不值得你插手

有些人看起来很惹人羡慕
其实更多的苦是你看不见的


纯真以上
世故未满
世界上多的是各式各样的人
小心为上
看好自己就好
别人的事我理不了这么多
不愿意理
也不想再去理

目前为止
最好的是
眼里的大部分
都只是自己

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第二期
节目里
一个八十几岁的老奶奶
穿上她这辈子还未穿过的婚纱
一步一步慢慢的
走向那个陪在她身边几十年的老爷爷
在金婚的庆典里
一对老人拥抱着
旁人见着眼眶也是红的
那是感动
五十多年
不容易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心塞


生平第一次见到这种教师

第一次
上课途中说是给我们十分钟休息时间
结果整个休息时间耗到将近半个小时
自己却跑去楼下餐厅吃饭
原因:太冷
???

第二次
授课半途
她的食伴推门而入
她立刻丢下笔冲出教室
题目?抄到一半
学生?大眼瞪小眼,无奈
虽然好像没有吃成

也是第二次
买了一些零食给我们
自己却一面授课一面咀嚼薯片
我无言
我无奈
我心塞

虽然你是兼职教师
但是既然有领薪水
那就请你认真一点好吗

虽然你下班了再赶来教课是很累
但是我们从上一堂课结束的时间上午十一点
等你的课等到傍晚五点半
我们也觉得很累很浪费时间好吗
上课又要上到晚上八点半
回到家九点
洗完澡吃完饭十点
那还叫什么晚餐
宵夜了好吗

如果学有所成
那叫值得
若是一无所获
那叫挥霍时间

你那副很累很疲惫的容颜
那道很慢很疲倦的声线

我心塞
我心累


还是要靠自己摸索






:)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吃货的黑暗面


身为一个吃货
对于选择好朋友的标准就是

不可以抢她喜欢的人

不可以抢她的食物

那么她会和你当一辈子的好朋友

从此以后
有好吃的她会第一个和你分享
有了喜欢的人她会第一时间让你看

因为你成了她在乎的人

相同的
身为她的好朋友
你必须懂得她对于食物那特殊的执着
有好吃的你要和她分享

她会感激你的


一个吃货
对于那些抢她喜欢的人的人
和抢她食物的人

表面上会显得很大方
无所谓
无所谓嘛
你要吃我让你吃
让你慢慢吃吃多点
吃死你好了

心里一句句的当时就在咒骂你了你晓吗
你晓吗
你晓吗
你晓吗

身为了个敬业的吃货
做梦她也必须是梦到吃的
你造吗
你造吗
你造吗

为什么要抢她的食物
你这不是侮辱她的专业吗
你这不是夺走她对于吃这项行业的天赋吗
你了吗
你了吗
你了吗




没有啦
结论就是
不要和我一个吃货抢食物
!!!









呵呵呵呵


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被记住也是一种美丽


http://img31.mtime.cn/mg/2015/04/22/095200.58762543_270X405X4.jpg


这是一部很棒的电影


特喜欢黎吧啦这个角色


一个美丽的坏女孩
火一般的黎吧啦
她越是坏就越让人觉得
谁都不如她活得真实
过得自在


她说
别人的才是最好的

她说
我爱一个人就可以不顾一切

她说
反正我是活不长的
所以我想要什么
我就一定要得到

她说
我才不管别人怎么看我

她说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黎吧啦
她把她最好的爱都给了你


吧啦是带着什么样的感受离开这个躯体
离开这个世界
一切都不得而知
然而生命对她而言虽然短暂
但却胜在曾遇过一个真心的朋友
和一个抑或爱她的人





那个涂着绿色眼影绿色指甲油的黎吧啦
那个在酒吧唱歌抽烟的黎吧啦

那个对张漾一见钟情的黎吧啦
那个为了爱奋不顾身的黎吧啦

那个举着向日葵喊着“我爱许弋”的黎吧啦
那个飞身跳进海水中的黎吧啦

那个誓要让张漾幸福的黎吧啦
那个兴奋地告诉别人她要去北京的黎吧啦

那个对一切骂名不屑一顾的黎吧啦
那个只有李珥的黎吧啦

那个随口说自己活不长的黎吧啦
那个让所有人都忘不掉的黎吧啦

那个表面上放荡不羁
实际上内心单纯的黎吧啦


 

 
 “我叫黎吧啦,黎明的黎,吧啦吧啦的那个吧啦。”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婊子贱人,源自一家



我想起了
我们学校就这样多了一个学生会
其实我就想问一句
在这学生总数加起来不过十只手指加十只脚趾加六的学校
需要学生会这种东西吗

有些后悔为什么不答应他们去参与投票
至少可以试着尽我的绵力为我认为有能力的人争取
而不是那半个日本人在那边自己讲自己爽
你认为跟你同班的那位
自己提名自己
自己觉得自己非常有能力
自我感觉太过良好
的女同学比较有当主席的能力
啊你的意思是不是我这位得到最高票数的朋友就无能
而那群投她票的持票人们都是瞎子或聋子
你否定的不只是她
而还有那些投她票的同学们
况且
倘若你那位很有能力的女同学她那所谓的能力真的那么好的话
那些持票人会看不到吗

真的很想抽起嘴角冷笑

你还真不怕得罪人
啊对不起
我忘记你本来就已经得罪98%的人了
一个没有什么人缘的人
应该不会怕

当时不在投票现场
不是太清楚里边所发生的事的细节
我的疑问是
为什么你一个人反对就可以影响整个结果
你一个人有所谓你觉得好的理由就可以让我们的学生会主席换个人当

我好奇
难道就没有一个人为原本的最高得票者说话吗
这是你们选出来的人
凭什么被一个本来得票最低的人取代
这跟505黑箱作业有什么不一样


事已至此
大家都不能再说些什么
以后就尽管放长双眼看
看你那位所谓比较有能力当主席的人是不是真的有那样的领导能力
你现在可以开始祈祷你奋力选出来的人做事不会出什么差错
背后可是有很多双眼睛等着看你自打嘴巴

有能力的人不会因为没当上区区一个学生会的决策人就从而被埋没
没有能力的人也不会就只因为当上了所谓的主席就从而被万人追捧

我们都在等着看


最后一句
不要以为你英文好就代表你人缘也好




 这世上讨人厌的人从此又多了一个





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这是最后一年的一字头
感觉像是时光荏苒
以前高中的时光
好像已经过了很久
可又好像才刚刚发生

一次你们来到我家门口敲了很久的门
捧着的蛋糕插着就快要熔化完的蜡烛
就为了给我一个惊喜
对啊
那年十七岁的生日的确很难忘
印象深刻
电梯门前大庭广众的生日歌
那年的青春我们用来如此挥霍
青春就要疯狂

一次生日前七天你们联手我家人使开我
躲到我房间里捧着一颗插着母亲节快乐牌子和蜡烛的生日蛋糕
活生生地又制造了一个惊喜
给了我一个记忆深刻的十八岁
犹记得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出席的是HH哥哥的婚礼
转眼又一年了

今天满十九岁
学院的四位同学
XY Niker Meng David
虽然我们只认识了半年
感恩你们有这份心意
那颗蛋糕谢了
虽然还没有吃到

收到了很多的祝福
各式各样什么都有
有人祝年年十九
有人祝如意郎君早日出现
有人祝成绩永远超越3.0
有人希望我们友谊永固
另外还有另类的祝贺祝永远大波

-.-


我们家没有生日一定要切蛋糕的传统
有时候在想到底是谁这样有脑
发明这种生日切蛋糕的传统来赚钱

在心里默念
生日不讲废话
生日不讲废话
生日不讲废话

在二零一五年五月十八日的最后第三分钟发出这篇博客
来纪念吧


啦啦啦啦啦

生日快乐林靖雯

:)



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尽在不言中

那是无限的期待与向往

旅行
就是一次过花了存了很久的钱
买的不止是吃喝住行
更多的还有回忆与经验
一次向外闯的经验
可以让你把目光放得更阔更远

第一次与朋友们的自助旅行即将到来
阔别多年
终于有了再一次旅行的机会
但是也没去到多远就是了
还是在这个地图上番薯形的马来西亚里
╯ω╰

说出来也不怕人笑
在这个日新月异科技发达的摩登世界
这才即将是我的第一次飞翔
好吧那是乘着一种叫做飞机的交通工具
传说中它有着一双大且硬的翅膀
承载着不同人寄托的希望
乘载着他们飞向梦想
可是有时会不小心坠毁就是了

好了言归正传
眼见着这一学期的assignment以及presentation纷纷落幕
老实说是真的松了很大一口气
不知道为什么
下个礼拜的期末考并没有让我感到特大的压力
可对自己太过有信心也不完全是好事
三个科目
说多不多
说少不少
为了那巨额的奖学金
也是要拼命一下

对于奖学金这个标题
老实说真的是过一学期拿一学期压力就少一学期
这个金额值得让我们那样用心的奋力一博

这个学期即将结束
意味着新的学期即将到来

我唯有对自己抱着一点点微小的希望
希望自己在下个学期可以考到不令人失望的成绩
还有就是可以千万不要再再在最后一分钟才来赶功课

 ̄︿ ̄

考试顺利
旅行快乐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出尘


明明有很多的功课
明明有很多的assignment要赶
可是我却很悠闲地坐在电脑前
缓缓地更新部落格

说不清为什么
每每都说要在第一时间赶完所有功课
我说我一定不要再在最后一分钟才来做
结果呢
结果就是像发了疯一样
连撞墙都没空地赶功课
 以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前天不小心关掉了同学的电脑
他打好的功课
消失得无影无踪
虽然很好笑
但是心里也有一丝丝罪恶感
 本来是要吓吓人家
最后竟然关到电源
一面帮他重开电脑
一面要他不要担心
不要担心
分不清我这是在安慰你
还是在安慰我自己
烂电脑竟然不会自动储存
好吧
你就慢慢打过吧
幸好没有很多

=D


一个学期结束前的那个月
必然是我最不喜欢的
那个月要做的事
不多
无非就是
赶assignment
赶assignment
赶assignment
赶assignment
赶assignment
而已

-.-


人家在悠闲地快乐地去看电影时
我在做的事情
就是
赶assignment
赶assignment
赶assignment


真是同人不同命命命命命命~~~~~



平安的一天就这样过了四分之二点五
而我还是在顽强的万般无奈的与assignment对抗着


午安
愿安好



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谈笑风生


第一学期大考成绩早在两个星期前出炉了
CGPA达3.38
很开心
没令自己失望
没令妈妈失望
:)

同班的有些同学
可能是成绩不太理想吧
抑或是有些其他的原因
不晓得
一个接着一个停学
看着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地走
感觉吗
真的不会好到哪里去
简单一句来说明就是
还要谁要走就一次过走吧
省得我多余的编排

原本的五个人只剩下三个人
也还不错
就是可能以后的课都要合班了
也好





新年快到了
满满的都是期待呀
买衣服
买衣服
买衣服




=D

=D

=D




什么事都好
希望我不是最后一个知道



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含沙射影


有时候你非常向往的计划着某一件事
什么时候要进行
怎样进行
在哪里进行
该和谁一同进行
所有的所有
在你脑海里
已经出现了一个草图
描绘着
某一天可能来临的一切

可你从没有想过
突如其来的意外
可以轻易的令全部计划胎死腹中

终始无变
计划赶不上变化

所以呢
你要我说什么

莫要答
莫要问
乃解题之道也




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自懂事以来
我做了一件又一件
不断让自己感到后悔的事情
走了很多冤枉路
白白浪费心思
费了一大堆精神在一件件事上
后来才发现
这些事情都没有个结果

人生啊~

很烦
在家感到很烦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假期放得太久
空闲的日子太长
就失去了原本放松的意义

说好的小小工作
因为某些原因
就成了只是说说而已

想找人聊天吹牛吐苦水
可人人都忙
你忙他忙
每个人都有自己该烦恼的事
 自己的一大堆要说的事
最后只能在这个部落格随笔写写敲打键盘

我发现日子真的过得很快
忽悠之间
今天这一页已经是二零一五的第六页了
这一个月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收获吧
读了几本长篇小说
看了几部电视剧
清了之前一直没时间好好整理的闺房

第一个sem break很快就结束了
是时候整理整理一下悠闲的心情
准备回到事事戒备的精神状态
准备迎接以及接受第一学期大考成绩
我努力过了
无论结果是好是坏
满意与否
只能说是问心无愧吧
也算对得起自己了

:)


最年长那位舅舅最近的健康状态不是那么乐观
健康指数已经亮起了红灯
快要暴表的那种
希望他能够顺顺利利撑下去吧
大家一起度过接下来的农历新年
新年是喜气洋洋的
 希望一个人都别少吧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