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沉。



为了一件小事而生气很久。
我会问自己,不过只是一件小事,你在生气什么。
而且这件小事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生什么气。
例如有一次,生什么气就不说了,大致上就是我生一个人的气可以生到对她不闻不问,她的近况我也不想关心。
现在我只关心我自己。

才发现,太在乎别人做什么,管好自己就行了。
其他人啊什么的都自生自灭去。

对了,自我开始实习以来,我已经请了两次病假。

第一次是胃痛。
腹部那一阵阵的痉挛痛得我直不起腰来,医生给我写了一天的病假。

这次是眼睛红肿。
眼睛本来就不舒服还戴了很久的隐形眼镜的后果,就这样意外得了三天的病假。


最近到底是流年不利还是什么?
平常的我才不会发生这么多事情。

今天是我的第二天病假。
Hmmmm... 我的眼睛目前还在不适中,有一些红,只是比起昨天已经好了太多太多。

昨天左眼完全不能睁开,一睁开就一直流眼泪,还会有一阵阵的疼痛。
然而我的生活完全离不开那些需要眼睛才能办到的事,看书,滑手机,看电视,等等。
所以,昨天一整天我都在睡觉。
多么光荣的记录。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视力,那么那时候的我会是什么样的呢?
我无法想象。平常那些我热爱的活动都需要我的一双眼睛才能办得到。
如果有一天我再也看不到了,那该怎么办呢?
看不到我的家人,看不到我的朋友,看不到那些我爱的人。
如果我的世界一片黑暗,那我宁愿我不曾拥有过那片明亮。




好了,病假是用来休息,而不是用在电脑前面的。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随意


致好久不见的朋友,

有时候真的会想,以前那些朋友,如果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没联络,很久很久没有见面,再见面时会不会没有共同的话题?聊天时会不会很长一段沉默?你会不会渐渐忘了我是谁?

从以前我们是同学,天天见面,以为一辈子我们都会是无所不言的朋友,以为至少我的部落格会出现几遍你的名字。到现在很久很久都没有见面,很久很久都没有聊天,彼此的身影逐渐在对方的生活中淡出。共同的话题在慢慢变少,我身边的那些新朋友你不认识,你身边的那些新朋友我也没见过。会不会有一天在路上偶然遇见时,大家就像陌生人那般连招呼都不打了?

Hmmm.... 自然而然,随遇而安吧。

…………………………………………………………………………

不知不觉,实习的日子已经快要一个月了。每天都很累,感觉那双腿已经快要不是自己的。可是时间过得很快,很充实。我竟然很享受这份忙碌。至少忙碌的日子感觉上是飞逝的,很快,就可以结束这段实习的生活。然后,重新回到吉隆坡,过完最后的寄宿生活。只是回去之后,会有什么不同了吗?

可能,心态不一样了。
可能,身边的人换了。
也可能,沧海桑田了。

Hmmm... 只能说,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