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又删
删了又写
想了一想
还是决定写一篇关于二零一四
聖誕節
听似一个雪花纷飞的日子
在马来西亚
其实不然
没有白雪
没有冷死人的低温
只有阴凉的气候
只有细细的毛毛雨
只有什么都没有
我不是基督教徒
可却非常喜欢今天
广场里那些专为这个日子而设的专题
聖誕摆设
很有感觉
雪的气息
新年将至
意味着二零一四即将成为历史
放眼望去
回想
其实我并不喜欢这一年
其实我又喜欢这一年
也许喜欢和不喜欢都各居一半
这一年发生了太多意想不到的事
例如很顺从地上了那与我只有几个星期之缘的中六
例如很勇敢地拒绝继续顺从不想要的
例如很坚持地选择自己接下来的路
又例如遇到了很多以前不曾想过会遇到的人事和物
有时候会忽然觉得自己成长了许多
有时候又很矛盾的认为自己仍然停留在原地
原地踏步着
看过一篇文章
说真正的幸福是不需要晒的
平平淡淡过着日子
没有太多的奢侈品
没有过多的奢华
虽然没亲眼见过那些更不幸的人
但他们确确实实存在着
真要比较的话
我们很幸福了
这一年
经历了与旧人分离
与新人相聚
对我们而言
转变都是不小的
二零一四
人生中不会再遇到第二个二零一四
就如这个世界上不会出现第二个一模一样的自己
每过去的那一秒都是无法挽回的
不能说不要做一些会让自己后悔的事
只能说是别再重复为同样的事情后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