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

戏如人生


上两个星期把我那留了两年多的长发给剪了。
从及腰的长发,到及肩的短发。
其实剪了也没什么感觉。
反正留着也没用,越来越毛燥的头发越看越心烦。
所谓头发乃身外之物,以后还是会长回来的。

宿舍里的生活不过一个忍字。
忍一忍就过去了。

当你要睡了人家还不关灯,没关系用抱枕挡住脸就算很难呼吸,忍一忍就过去了。
当你要睡了人家还发噪音,没关系用抱枕关着耳朵就算这会流汗,忍一忍就过去了。
当你在睡觉人家大力关门,没关系你就逼自己继续睡忍一忍就过去了。
当一起吃的饭人家没自觉洗碗,没关系你就自觉一点不要学人家,忍一忍就过去了。
当一起住的宿舍人家没自觉照顾一下卫生,没关系垃圾你收拾一下,忍一忍就过去了。
当人家的鞋一字排开半个客厅的横度挡路,没关系你把那些障碍物踢开,忍一忍就过去了。

忍一忍。
因为你他妈不忍的话每一天都是世界大战。


Hmmmm...

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仿佛在独居

来说一说我最近的生活。

实习完毕过后我就在家里待了两个星期,过后就打包行李去吉隆坡继续最后一个学期的课。

我那两个很喜欢赚钱的舍友兼同学出去打工赚钱了,于是宿舍里平日就只剩我一个人。

其实自打13号开学以来这几天每天都有课,只是每个学期一开始的第一个星期其实都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事,于是除了第一天的第一堂课之外我就都懒得去了。

这个周末我的三个舍友也都不在。
回家的回家,旅游的旅游。

于是我也很果断地买了票回槟城去。

是的,才来了这里三天又要回去了。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
非常奇怪。
从我家里客厅的窗口看见的,外面淹水了。
不是雨水,而是海水。
那些海水从远处往家里这个方向蔓延,然后涨起。
很快就淹到窗口的高度了,也有海水从我房间的百叶窗缝隙中涌进来。

那感觉就像整个城市都被淹没在海水之中。
我住在第十四楼。
那在低楼的人是不是已经在游泳了?哈哈哈哈哈哈

奇怪的是,这个梦感觉似曾相识。
好像很久以前也做过同样的梦。

嗯,怪事天天都在发生。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沉。



为了一件小事而生气很久。
我会问自己,不过只是一件小事,你在生气什么。
而且这件小事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生什么气。
例如有一次,生什么气就不说了,大致上就是我生一个人的气可以生到对她不闻不问,她的近况我也不想关心。
现在我只关心我自己。

才发现,太在乎别人做什么,管好自己就行了。
其他人啊什么的都自生自灭去。

对了,自我开始实习以来,我已经请了两次病假。

第一次是胃痛。
腹部那一阵阵的痉挛痛得我直不起腰来,医生给我写了一天的病假。

这次是眼睛红肿。
眼睛本来就不舒服还戴了很久的隐形眼镜的后果,就这样意外得了三天的病假。


最近到底是流年不利还是什么?
平常的我才不会发生这么多事情。

今天是我的第二天病假。
Hmmmm... 我的眼睛目前还在不适中,有一些红,只是比起昨天已经好了太多太多。

昨天左眼完全不能睁开,一睁开就一直流眼泪,还会有一阵阵的疼痛。
然而我的生活完全离不开那些需要眼睛才能办到的事,看书,滑手机,看电视,等等。
所以,昨天一整天我都在睡觉。
多么光荣的记录。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视力,那么那时候的我会是什么样的呢?
我无法想象。平常那些我热爱的活动都需要我的一双眼睛才能办得到。
如果有一天我再也看不到了,那该怎么办呢?
看不到我的家人,看不到我的朋友,看不到那些我爱的人。
如果我的世界一片黑暗,那我宁愿我不曾拥有过那片明亮。




好了,病假是用来休息,而不是用在电脑前面的。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随意


致好久不见的朋友,

有时候真的会想,以前那些朋友,如果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没联络,很久很久没有见面,再见面时会不会没有共同的话题?聊天时会不会很长一段沉默?你会不会渐渐忘了我是谁?

从以前我们是同学,天天见面,以为一辈子我们都会是无所不言的朋友,以为至少我的部落格会出现几遍你的名字。到现在很久很久都没有见面,很久很久都没有聊天,彼此的身影逐渐在对方的生活中淡出。共同的话题在慢慢变少,我身边的那些新朋友你不认识,你身边的那些新朋友我也没见过。会不会有一天在路上偶然遇见时,大家就像陌生人那般连招呼都不打了?

Hmmm.... 自然而然,随遇而安吧。

…………………………………………………………………………

不知不觉,实习的日子已经快要一个月了。每天都很累,感觉那双腿已经快要不是自己的。可是时间过得很快,很充实。我竟然很享受这份忙碌。至少忙碌的日子感觉上是飞逝的,很快,就可以结束这段实习的生活。然后,重新回到吉隆坡,过完最后的寄宿生活。只是回去之后,会有什么不同了吗?

可能,心态不一样了。
可能,身边的人换了。
也可能,沧海桑田了。

Hmmm... 只能说,希望一切顺利。

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想念如果会有声音


回到家里才一个星期,偶尔还是会怀念那段什么都要靠自己的生活。短短的四个月,却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四个月。

那段日子里,没有得依赖家人。什么都得靠自己,偶尔可以靠室友,可也是偶尔而已。例如,想吃什么得自己动手做,懒得自己做就得自己去买,有时候碰巧室友还没回宿舍时可以让她帮忙买,可多数还是要自己去买。不然就饿一饿,一餐半餐,死不了就没关系。

在那里,好怀念家乡的食物和家中的气氛。
回到家里,好怀念那段日子那般的独立那般的不依赖。

今年,家人们是以前从未有过的聚少离多。例如,从一月到四月,我离家,念书,吉隆坡。五月到八月,我回家,实习。同年五月,哥哥出国,澳洲,一边工作一边旅行,游学,归期未定。九月到十二月,我离家,念书,吉隆坡。齐聚的日子,真的很少。

在那里,很想和家乡那些朋友聚聚。

可朋友那些事,hmmmm... 一言难尽。
如果不是你自己亲口说,我也不想从别人口中得知。
如果那还是一个不相关的别人,f*ck !!!! 那是怎样?

算了,我以后会对自己比较好。
对你不好的人,以后用回同样的方式回敬他便是。
就这样,完美。

Hmmm... 五月九日开始实习,有一点紧张。毕竟以前没有过这样的工作环境,哈哈哈。
加油加油加油!

刘女神,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估计最快也要明年。加油,在那边一切顺利。

这是一个沉闷无事的夜晚,晚安。
男神请出现在我的梦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年4月3日星期日

有舍才有得


好快,这个学期已经快要来到考试周了。
快结束了,日子过得很快。

有些事我不愿意,却不得不愿意。
可人生往往就事与愿违。
越想得到,越得不到。
越想知道,却偏偏不让你知道。
越想继续下去,却不得继续。

很想只把开心的事情丢在脑里记在心里。
而那些会令情绪变得负面的东西,我并不想记得太过清楚。

寄宿的日子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可其实它又没什么特别的
找不到什么形容词来形容
简单的一个好字
足以

一直以来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我可以不用顾及别人的眼光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可有时候也很想见见那些很久不见的那些朋友
很快
等我回来我们再聚

这个学期对我而言是忙碌的
尤其是下半个学期
几乎每一个星期都有TASK等着要完成
不是一次过收到很多TASK
那些TASK是相继而来的
等你完成这个TASK
等到你以为你终于轻松了又被告知有下一个TASK
很忙却很充实

在这个城市遇到了很多不同类型的人
有的人非常讨人厌又不自知,让人不想再见到他
有的人和任何人都聊得来,口才很不错
有的人的人际网络很宽阔,认识好多人
有的人的情感关系好像很乱,好多鸳鸳蝶蝶
有的人知识很渊博,好像没什么是他不会的
有的人令你觉得他好棒,可其实他也有他的短处
有的人他很成功而且对人也很好,只是他爱的或许是男人而已
还有很多很多


生活得继续
岁月安好


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你若圆满,便成全我的圆满。

♬♪最原始之悲哀,莫过于过度追求太遥远的事物。

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可追求过度遥远的梦,实现不了了,会失望,会难过,会失落。

梦之所以为梦,而非现实。
就让它永远的躺在你心里的一个角落,不触碰,却也不遗忘。

有人会妄想不属于他的东西,也有人会尽早看清那不属于他的一切,然后撤手离去。

心灵一旦脱离了正常生活的轨道,便容易对现实生活感到无望,因为梦得太大,想得太远。

有些事只能放在心里暗暗的想,但却别梦想着有一天它真的能实现。
有些人本身就是一个发光体,只能远观,靠近了只会灼伤自己。
有些物只能放在心里默默的念,但却别妄想有一天它真的会变成你的。

太阳,是这个世界上的唯一,那么耀眼,那么独特,你怎么能够妄想太阳会只是你的呢?

太过遥远的,遥望就好了。♪♬

离家的生活还在继续。:)

没遇到什么大问题,小问题却还是有的。

这一趟寄宿生活真的很有价值。
有付出,也有收获。

这段还没结束的寄宿日子,学习到的事情还是挺多的。

在这里能够学习怎么忍让。毕竟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每个人都有着属于他们的属性,性格都不一样,生活方式也有着细微的不同。

在这里能够学习怎样一个人生活。宿舍始终不是真正的家,这里有朋友,却没有家人。这里能让你学习认真,学习独立,但与此同时所付出的就是与亲人聚集的时间。

在这里学到了什么叫做天外有天,以前总认为自己已经够好了。然而来到这里却发现,以前所学到的一切只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这里,有更优秀的存在。

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可以更加的看清楚自己。
对我而言,这段经验还是珍贵的。

午后四时一刻,这是慵懒。

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新的起点


早安
不知不觉
 已经到了宿舍生活第五天
一切都很顺利
如果忽略掉某个恼人的室友的话

=O=



这次被分配到的宿舍
和上次到这里受训时住的那间格局不一样
 我比较喜欢现在的

我们很幸运
分配到的宿舍非常新
有新的冰箱
新的炉灶
新的洗衣机
新的微波炉
 新的床和枕头
新的书桌
还是一人一张

这里的人也还蛮不错
还可以接受

迎新日第一天
我们整群被分散去到不一样的组别
 进行一些破冰活动

 





迎新日第二天
 寻宝游戏
就是那么巧
超过一半的游戏项目
都是前几个学期学过的东西
 进行起来还是蛮吃香的






迎新日第三天
全都是很闷的演讲演讲演讲
原谅我没有兴致回想那些演讲是关于什么的

 
三天下来
 组员们都还蛮不错
就是有时白目了一点
好吧不只是一点

在这里生活
首先你要会说流利的英语
因为不管是华人马来人韩国人印度人
他们一开口和你说话
用的一定是英语

说到这里不由得就要小小的感谢Tina Cheah
英语还是很重要的哈哈哈哈



回到日常生活
很开心有机会可以体验宿舍生活
这是我很向往的
所谓的
有规律的生活

上至洗衣晒衣收衣熨衣
下至买菜买日常用品准备食物
全都要自己一手包办
典型的“靠自己一族”

这几天的时间过的很充实
除了第一天到达就开始感冒之外
也没什么不适应的
过得还蛮不错

就像今天星期六
竟然出乎预料在没有闹钟的情况下早起
这种状况已经很久没有发生了
 哈哈
早睡早起吗

后天正式开始上课
 将会看到很多新的面孔
以前不管你有多好的人际网络
到了一个新的地方还是要重新开始认识新的人


Hmmmmm
就这样
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