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不悔

25/4/2014

婆婆手术的日子终于到了
之前医生说
她的心脏有点偏大
在这种情况下
进行全身麻醉的手术会有风险
本来理应毫无担心可言的小手术
顿时变得紧张了许多
她害怕
我们也害怕

今天早上九点
我和妈妈启程前往医院
停好车后的时间是九点二十多分
去到病房
二姨婆说婆婆刚被推往手术室了
于是我们便匆匆忙忙往手术室走
坐在手术室旁的等候室等待
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冷气太强
手真的好冷

原本耗时两个多小时的手术
婆婆理应在终于十二点左右就被推出来送往病房

看着时间这样过
十二点半了
我们与手术室外端只隔着一扇透明的玻璃窗户
我们这里是完全看不到手术房的
每当有一个病人被推出来
我们就要站起来望一下

一点多了
还没看见婆婆的踪影

接近两点的时候
终于看见那个因为麻醉剂的影响
而仍处于迷迷糊糊状态
还未完全清醒的婆婆
躺在病床上
被两个护士推了出来
高兴的是
手术成功

回到病房
她仍未完全清醒
她的左腿被一层又一层的纱布包裹着

禁食禁水超过十二个小时的她
清醒过后第一件要求的事情
尽然是跟我们要回她的假牙
我的天
一个手术过后清醒的病人
第一件要知道的事情应该是手术是否成功不是吗

我终于了解了
不论是八岁还是八十岁的女人
第一件注重的事情还是美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隔壁床的一个安娣
和婆婆进行的是同样的手术
不同的仅是她只是半身麻醉
上半身还是有知觉的
很夸张的一个安娣
由于她的病床位置是在窗边
风一起
窗帘布就会干扰到她睡觉
风吹啊吹
窗帘布飘啊飘
她终于忍不住
伸起她没开刀的左脚连同窗帘布往墙上踏着
她完全没有察觉到
她的下半身除了一件成人尿布以及盖在她下半身防止走光的布之外
什么都没有了
夸张的是
她床尾站着一个巡诊的医生
男的
难为他还要装做没看到
继续低头看他的文件

—.—








26/4/2014

这个阶段的发长
短又不短
长又不长
尴尬的长度
遇上马来西亚这种酷热的天气
又没有想把它剪掉的意愿
真的很热很烦

五月五日要到槟华报到了
下个星期就要剪掉头发
是很舍不得

对于一个头发留了半年
还没长的了多少的人来说
最不原意的事
就是剪头发

我忽然想起了小六时的自己
那时候也是因为要念中学
在不得已的情况下
把留了很多年的长发剪成齐耳的短发
心痛啊
虽然头发不会痛

(>.<)

现在虽然这头碰肩中长发没有留了很久
但突然要剪掉
还是很不愿意



我还在烦恼着
到了槟华之后到底要不要办转校手续

我怕
如果只有我一个人转校成功
很孤单

也怕
只有我一个人转校失败
也很孤单

如果不转校的话也很烦恼
槟华离家里很远
 每天来回就要花很多的时间了

不懂
不懂
不懂
…………
…………
…………

接下来这个星期会很忙很忙了
要去买校服
买书包
买校鞋

把头发染黑
然后剪短




真是千百个不愿意

—.—








=========================================================================




中六就快开学了,此刻的心情也很复杂。
一些些的期待,一些些的兴奋,一些些的紧张,一些些的担心。

忙碌的时光即将来临了,有点担心悠闲的日子过得久了,回到繁忙的时候会不知所措。

听说中六不容易,听说大学先修班的课程不简单……
种种种种的听说……
但简单与否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去体会。
容易与否最后还是要靠自己去感觉。
每个人的程度不一样,说不定只是看法不同。

靠的只是两个字,努力。
如果不努力,凭什么要等着好成绩自己来找你……
如果不努力,靠什么来赢取好的生活好的未来……

但愿这次真的会努力。
加油!




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无厘头

陈可欣 不瞒你说
18号晚上11点五十五分
我写了一篇很长很长很长的blog关于你
但是那天杀的Android版Blogger
最终整篇发布失败
蒸发得无迹无踪
过后就
你懂的
本来打算重新写过
但我那好得不得了的记忆力
竟然想不起我写了什么
过后就
唉就算了

刚从医院回来
婆婆和二姨婆今天入院了
世界上竟然有那么巧的事情
姐妹俩同一天入院
同一天进行相同的手术
就连床位也相比为邻
呵呵呵
安啦小手术
会平安的

(^o^)

天气还是那么的热
热这个字已经不足以形容马来西亚的天气了
我只能说
如果走在马路上没有撑伞
五分钟就可以变人干了

(>u<)

总有一天一定要走遍你走过的路
看遍所有你看过的风景

:)

对我来说最残忍的事
就是害我没得吃好吃的东西

T.T

很帅很帅
那个人真的好帅

♥,♥



明天就可以知道中六念什么学校了
紧张紧张

—.—



现在是下午四点零一分
午安



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白白的云热热的天

坐在电脑桌前
望着荧幕一度暗下去了
一个任意键它又再度亮了起来
一遍又一遍
我真心不懂得这有什么意义

4月13日
我在面子书看见一个朋友写的动态
说过两天即将可以查询中六的录取名单
带着满心的期待
隔天竟然得知名单的出炉日期竟是在4月24日
这伤不起的误会
好吧
还要多等个10天

快五个月了
脱离上学的日子已经快要五个月了
很快
大约还剩下三个礼拜吧
大约三个礼拜过后
即将回到那个阔别已久的正常生活轨道
每天的起床时间将定在清晨的六点钟
或许还要更早一些
有规律的生活
我就要来了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很怪胎
其实我很希望自己节俭一点
在还没学会自己养活自己之前
没有挥霍的资格
可是淘宝啊淘宝
不淘的话我会觉得很对不起自己
怎么办
停止败家啊啊啊

好期待明天呀
火锅火锅
明天家庭聚会有本人最爱吃的各种各样鱼丸肉丸各种丸
说到吃就是最开心的
真怀疑我为什么不是属猪的
难道我上辈子是一只可爱的猪吗

有一种女孩
她生命中只有两样重要的事
吃和减肥
-0-

怎么会说得那么中肯 [>.<]

阿嫲下星期三就要入院了
下星期五就动手术
看来我下星期就不用成天窝在家了
因为要常去探望阿嫲
可以跑跑医院也好
不用窝在家里就好
-.-

现在是下午三点五十三分
天气还是依旧的闷热



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至曾经

刚刚,就在刚刚而已。
摇着摇着呼啦圈,实在是觉得很无聊。于是本人便开始掀起了一股一面摇呼啦圈一面看书本的风潮。
拿起了那本很久没翻开的中学毕业纪念册,里面有着很多熟悉的朋友的字迹,留念的。

我发现我还蛮想念以前与你们一同求学的时光。
不管有多讨厌被老师骂以及很多很多的功课,心里其实还是很享受那些日子。
功课很多又怎么样?
成天被骂被罚又怎么样?
丢脸丢到家又怎么样?
所幸的是我们都不是一个人
所幸的是不管是被骂被罚被笑,曾经的我们都是一群人一起撑着。

曾经在那么幼稚的年华遇到一群也很幼稚的朋友,虽然现在也没有成熟到哪里去
曾经很厌倦求学的日子,每天一逮到什么借口就赖着不去学校,离开之后的现在才发现要再回到那些不需要刻意配合就能一个人也没有少的日子是多么多么的难

想起以前的事,总是很容易就激发一阵笑
虽然求学的日子还有很长很长,但身边的人却不一样了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陪在我身边的人却不是全部了

中六快点开学啦
呆在家真的很闷
很闷
很闷
很闷
很闷
很闷
很闷
很闷
很闷
很闷

游戏玩到一半还没来得及储存就直接force close
郁闷
郁闷
郁闷
郁闷
郁闷
郁闷
郁闷
郁闷
郁闷
郁闷
郁闷

要来也了心情突然很沉
烦闷
烦闷
烦闷
烦闷
烦闷
烦闷
烦闷
烦闷
烦闷
烦闷
烦闷
烦闷
烦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假期所剩不多了
我决定要让剩余的假日有早晨
早睡早起身体好啊啊啊

左三圈
右三圈
脖子扭扭
屁股扭扭
早睡早起
我们来做运动
抖抖手呀
抖抖脚呀
勤做深呼吸
学爷爷唱唱跳跳你们不会老

~^O^~

现在是夜晚八点二十九分,一天又要过去了
其实常常笑得没有形象也是一件很好的事,至少证明你过得很好

(*^﹏^*)

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马路上天天都在塞

今天本来应该是在营里度过的第一天
今天本来应该是我展开短暂的新生活的第一天
今天本来应该是我和新朋友们一起度过的第一天

但是今天我仍然睡大头觉睡到太阳晒屁股
但是今天我仍然在熟悉的家里等待新的开课日
但是今天我仍然在和老朋友们稀里哗啦地聊无聊的天

国民服务这四个字将不再出现在我十八岁的岁月里
它将会在二十岁重现
哈哈哈哈哈
可未来的事谁说得准呢

楼下草场边的树又开满了茂密的花
粉红色的
白色的
好梦幻呀
:))

延迟国民服务的事搞定了
接下来等着迎接我的是崭新的中六生涯
要准备的事多着了

首先要把头发染回黑色
再来可能需要把它剪得短一些
接下来要购买几套校服----白衣和蓝色半身裙
可能连书包也要换一个新的
校鞋也要多买一双
然后等待开课日的到来
报到
开始

等待啊等待
等待的时间是多么漫长
一分钟仍然是一分钟
可我却觉得这一分钟过得好慢好慢
无所事事的日子真是无聊啊

快了快了
忙碌的生活要开始了
不知道到时候我会不会倒回来想念这太空闲的时光呢


无聊的时候
有时也很想做做家务
做做好吃的蛋糕
来打发时间啊
可是有时候真的觉得什么都不想做
手脚完全不听使唤
就完全不想动
有时候甚至连别人的呼唤都不想回应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懒人症候群
是了是了
哎哟喂啊

常常把自己关在家
实在是很闷很闷
有的时候很想出街逛逛
可是又很闷
这样也无聊
那样也无聊
我都要发疯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一个人不可以得空太久
忙一点也不是坏事
-.-




现在是傍晚五点零九分
收衣服的时间到了
我收衣服去了
然后还要折衣服啊啊啊
-0-


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零落篇

早上回学校拿一封信
是的
是用来延迟国民服务的证明书

本来如无意外
两天后我即将背着大背包手拿行李袋
坐上前往吉打的巴士

本来如无意外
两天后我即将开始新的生活

但是我没有
延迟了
没有办法
中六比较重要
现在是学期制
大约半年考一次
累计得来的就是STPM总成绩

本来整理好的行李
现在竟然要一件件搬回出来
真是做白工的nehhh



很奇怪为什么我没有出门的时候天气阴阴暗暗
出门的时候那个太阳是大到晒衣服五分钟就能干了
老天你要这样对待我咩

最近越来越喜欢骂人
最近脾气越来越不好
如果一直这样变本加厉下去
应该会在两年后就成为世界的头号敌人
真的是靠妖

快点下雨
快点下雨
快点下雨

楼下草场边的树开花了
落得满地都是
很美
有一种不是在马来西亚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
感觉上很久很久没有看到遍地的落红了
记忆中看过
可是忘记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
我的记忆力真的是有限公司

现在是午后两点二十四分
我想睡个午觉了
Xoxo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至短暂

有的时候,明明今天还好好的,但又有谁知道明天你突然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有的时候,明明跟某个人约定好,但他失约了你却再也找不到责怪他的理由
有的时候,明明说好一起过个永远,但谁料得到下一刻就是永远结束的瞬间

意外意外,意料之外
却来得比什么都快

有些人有些事,是等不到你后悔了觉悟了才来珍惜的
那个时候,可能已经太迟了

错过了的人,等不到了……
逝去的时间,追不回了……





一个名叫Caris的女孩,她的男朋友在一个月前突然离世,走得毫无预兆,让身边人的伤心不已。借由MY FM希望工厂帮她完成了一首歌,纪念这一段无法好好说再见的爱情。




看了听了都觉得心酸……

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