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散漫逝去

三月的最后一天了
时间过得很慢
时间又过得很快
四月就要到了
可知道我的四月天会有多精彩
2014年的第四个月
会是忙碌的
快乐的
精彩的
那会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

一直以来就像一只金丝雀
在家里好吃好住
但是放眼望去的世界就只是那么小
一天不试着离开
就一天都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大
天空有多广
自由
是多少人正渴望着的

还有六天就到入营的日子了
我很期待
期待第一次一个人离开家里
期待和一群新面孔从陌生到熟悉
期待离家那短暂的生活
会有多精彩
会有多独立

你本来以为你做不到的事
当某一天你做到了
满足感
是前所未有的

行李整理完了
心情调适好了
准备好了
可以出发了

留了半年的发
一个月后将回到最初的起点
没关系
这不重要

风起了
随它吹
人和叶子最大的分别是
人可以选择方向

:))

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选择困难症

难怪有那么多人说不想长大
难怪SHE也唱不想长大

长大过后
需要烦恼的事也不自觉变多了

毕业之前的那几年也曾想过这种事情
逃避过
但此时此刻也逃不过现实的追问

我觉得我有病
病征是害怕面对选择
和讨厌做决定

以后我会不会连晚餐吃什么也要想个三五个小时
我可能会为了洗澡要冷水还是热水而纠结个三五天
我的孩子就很可怜了因为可能会当几个月的无名氏,我可能会为了他的名字而考虑个三五个月

选择困难
要做选择真的很不简单
因为有时候一旦你选择了那条路
你就永远都没有后悔的余地
选择错了就错了
机会走了就是走了

我妈说
念中六的机会只有一次
给你考虑的时间就只是那几个月罢了
这条路你现在不走
以后你都没有机会走
而学院
中六毕业了你还想读的话
到时再去也不迟
你现在没有非常确定什么科目最适合你
一旦选择错误
你以后一定会后悔

是的
如果选择错了我一定会后悔
小康之家
没有这种条件让我挥霍
无论是时间
抑或是金钱

于是我改变决定了
中六就中六吧
头发如果一定要剪短就剪吧
再留过就好了

既然决定了就决定了
我已经不想再改变
变得多了会累

我应该要培养新的爱好了
也可以考虑去喜欢一个人
快点分散注意力也好
省得又再变多一次

选择啊选择
人生真是由一道又一道的选择题组成的

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这部电影好好看!

今天菩提义卖会很多人,很多很多人,也有很多摊子。
人挤人,真的是人山人海。
十块钱就可以吃得很饱,前提是你要懂得选择
以最低的价钱满足最大的口福才是王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义卖会的东西扯不上便宜两个字

十二点多就和披萨去queensbay等三点的电影--- Divergent
等了大约两个小时半,可能是期待太多,所以等待特别漫长
但是等待是值得的,这部电影真的非常棒

故事描述在未来的芝加哥,人民们被分成五个组别:无畏派,直言派,友好派,博学派,克己派

无畏派是勇敢的,立志成为保卫社会的力量
直言派讨厌隐瞒,认为战争的起因是谎言
友好派热爱和平,全力避免一切冲突
博学派认为学问是一切的根本,不断追求新知识
克己派相信人如果无私,世界将不再有战争

所有到了十六岁的少男少女都要通过测试选择属于自己的派系。女主角在测试中发现自己是一个Divergent (分歧者),具备超过一种特质。她知道这个秘密不能泄露,否则将惹来杀身之祸。

但最终她还是选择了无畏派,成为无畏派新人,并与同派的少男少女前往无畏派的生活区接受训练。男主角是负责训练无畏派新人的教练。故事就从这里开启……

天啊!故事真的好好看!男女主角怎么可以那么配嘛?!

大力推荐这部电影!

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新的关卡

人生是一道又一道的选择题……




















……
……
……
……
……































我知道你们为我好
不断给我意见
说这样好
说那样不错
你们只是不希望将来我为现在自己做下的决定而后悔

可我自己的未来
就让我自己来拿主意好吗

我怕如果听从你们的意见而违背自己的意愿
倘若将来的某一天我后悔了
我怕我会责怪你们
我真的怕我会……

自己选择的路,就算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毕竟那时后悔的余地了已经不存在了
















































以前中学时代,今天说了再见,明天总是能再见
如今道了一声再见,就真的不知道下一次再见是什么时候了
你忙,他忙,我也忙
我们都开始了各自的人生
忙碌的理由已经不再同样

离开这所学校
这样的人生是我以前所盼望的
如今所盼望的已经来临了
怎么这个时候才来产生一种想挽留的冲动

一心想远离那个地方
却忘了
那里除了最讨厌的功课与考试之外
还有很多很多欢笑的理由





人生是一个不断拥有和失去的过程
当你拥有了你想要拥有的
回过头
你会发现以前的种种已经在不断地离你远去
无论是快乐的抑或不快乐的



我们没有办法阻止的就是
人生总是不断地刷新,刷新,再刷新

:))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成绩公布日

昨晚一直有朋友问
你的目标是什么
你的目标是什么
你的目标是什么

朋友,我真的没有目标呀!目标是一种会让人失望的东西。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把目标定得太高,hit不到的时候会失望。
如果把目标定得太低,hit到又没什么好开心的,而且又好像很没有志气。

你知道早上我等泓慧来接我去学校的时候有多紧张吗?
两个字是紧张
三个字是很紧张
四个字是超级紧张
五个字是他妈的紧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紧张,大考的时候都没那么紧张。

在食堂坐着等待。
很多人去排队拿了我们还在坐着,怕自己接受不到那个事实。

最后终于beh tahan了。
突然觉得很对不起那个被我骂的学弟,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本人那时处在紧张的氛围里,他派成绩单时动作又稍嫌慢了点。
所以我就……“喂!你可以快一点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看到成绩单的那一刻。
算了一下那个A,8个。8个???
我还以为拿错别人的成绩单。
看了一下名字,才敢开心的又喊又跳!
这样的成绩完全出乎了我的预料。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知道吗?文字已不足以形容我的喜悦。

妈,你可以先把钱算好了!我要来跟你拿奖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 still cant believe it!!!!!!





……
……
……
……
……
……
……





50分的努力+20分的命运+30分的幸运=成果









好久不见了,你们还好吗?
































本人仍处在异常兴奋的情况当中
……
……
……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都跟你说了不要紧张


我不是星座控,但真的说到心坎里去了……



“ 金牛座的人都真性情,爱恨分明,总是口是心非。如果吵架,没有多想,一定下一句话说的比对方更狠,更没有退路,然后不知道得意个什么。要命的自尊,喜欢简简单单就好,不喜欢世俗,一根筋想问题。开心时候什么都能丢一边,不开心时候一句话也不愿意说。

  金牛座最大的弱点就是心软,即使受到再大的打击和伤害,只要对方低下头来说对不起,虔诚的道歉,我们就会忍不住说没关系。金牛座最见不得别人哭,看到痛哭流涕的人,会不由得去同情,去安慰。金牛座的心最软,也最容易受伤,生活的琐碎,习惯了一个人承受。

   金牛座最毒的地方就是那张一天到晚呼个没完没了的嘴,话多起来停都停不下来,沉默起来谁都不理。金牛爱的狂热起来连呼吸都忘了,冷淡起来对方的存在都可 以忽略不计。金牛幼稚起来可以去读幼儿园 ,深沉起来可以媲美哲学家。金牛疯狂起来可以把天捣塌下来,安静起来可以消失在空气中。

  金牛座通常脾气很好,因为他们有极强的压抑心理 可以将任何情绪掩盖在外表之下,并且你要相信,他有这个本事一忍到底 通常他们不发作是为了不让别人难堪,金牛很爱自己的面子,自尊心极强,正是因为如此,他们也很懂得保护别人的自尊和面子。”

转自 爱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明天就要知道成绩了,在今天之前我真的没有紧张。
就今天紧张的气氛来了。
来了,真的来了。


聚会

你懂早上十点半对我来说有多早吗?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早上十点半就起床了,要和嘉蒽和开闻出去。看你们的面子几大?为了你们我牺牲睡眠耶!XDDDDD

本来是打算十一点半就出门了的。于是我准备好,从十一点半等啊等,等啊等,等啊等。等到十二点四十五左右。原来是伟大的开闻兄睡不醒。唉算了吧!看在你当司机的份上不要跟你计较。天啊!我人怎么那么好???哈哈哈哈哈哈!

吃了午餐后就看戏,Need For Speed真的很好看!!好有型呀!!帅呆了!!♥♥♥

然后去super tanker载沈韵和可欣。我说你们可以有阿盖一点吗?笑死我!!!好吧你们的落跑事件就这样剧终吧!

过后我们去Tatsu Jin吃晚餐。天啊怎么我的人生就是吃吃吃?想死哈哈哈哈哈!

我们载可欣回家然后去夜市然后就回了。

谢谢司机开闻先生。你突然变很帅去!

……
……
……
……
……
……
……
……
……
……
……
……
……
……
……
……

我今天说了上亿的谎言……














接下来就是……

都说了不可以每天笑人啊!!看现在报应来了吧??!我发现我那本来就不少肉的脸更肉了!!!!啊!!!接受不到!!!好吧我要开始减肥了!-.-

还有十九天就要去国民服务了!!!期待啊!!又有一点紧张!哈哈哈哈哈哈哈!!希望回来时脸可以没那么肉!全部都没那么肉!哈哈哈哈哈哈哈!





午餐



晚餐



看我的肉脸,再肉下去还得了吗









一天又平安的过去了,晚安 ♥

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点点滴滴

-星期六-

终于有时间看戏了!好开心!
我已经有两个礼拜没有好好坐下来专心煲剧了,就连我的食为奴昨天大结局我都没有注意到,可见本人是多么的贵人事忙,哈哈哈哈哈!

昨天我看天气报告,预测这几天都是雨天。刚才下午竟然下起雨来!!啊啊啊啊!!我好激动!!好感动!感动天感动地!!终于下雨了!多久没有闻到那种气息了。多久没有体会到那种气温了。好感动,妈的,哈哈哈哈!那一刻突然好想唱歌,“…终于听见下雨的声音…”哈哈哈哈哈哈哈!!

又想到了。唉。还剩不到四天啊啊啊啊!我想我的心脏承受力要够强,不然不知道要怎样面对大考成绩呀呀呀呀!哈哈哈哈哈!

看到疯人沈韵的部落格后,本人有感而发。
曾经我梦想过当一个家庭主妇。诶不要笑好吗?我很认真耶!
好了接下去。
我曾想过或许以后不工作,只专注于自己的家庭。
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女人负责貌美如花。
每天负责把家事打理得井井有条,把三餐料理好,接送小孩上下课,监督小孩做功课,提防家里出现恶心的蟑螂老鼠蚂蚁壁虎飞蛾小三,然后再把自己打扮好好,不要让自己被冠上黄脸婆的称号,过后等老公回家全家一起吃饭。
家庭主妇好像不好当,要履行的职责也不是那么容易。
但是要履行这些看似简单却又不简单的职责的前提是,必须找到一个好老公。哈哈哈哈哈哈!!
不帅没有钱脾气不太好不要紧,重要的是他孝顺有上进心不会劈腿不会骗你没有怪癖没有暴力倾向并且爱你和你们的孩子。
戏里的台词常说,好男人只有两个,一个是别人的,一个还没出生。
现实应该没有这么悲哀啦哈哈哈哈哈!
沈韵你也要加油,加把劲找一个哦!哈哈哈哈哈哈!!

开心时能有个人和你一起没心没肺地笑,难过时会有个人给你个肩膀靠着放声大哭。

我可以在任何人面前没心没肺地笑,但却不能在随便一个人面前哭。
不敢泄露最真实的情绪,说穿了也不过是彼此之间不存在着信任而已。

信任啊,不容易得到,也不容易付出。


现在是星期日的凌晨两点四十五分。很开心又平安地度过一天,晚安世界。

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忙碌

昨天早上泓慧来找我
我们一起弄早餐吃
她说了很多工作上遇到的事
酸。甜。苦。辣。
我想说
能从忙碌之中得到快乐
很幸福了

我目前也算在打工吧
只是工作性质比较轻松
想做的时候就做
不想做的时候就不做
可以一面工作一面看电视
闷的时候可以吃吃东西
工作时间长短算起来一天也有大概10个小时
老板正是负责家里饮食起居的老母大人
哈哈哈哈

工作的日子算算也有10天了
每天手都很忙
忙到没有多少时间上网
连看戏都没多少时间
早上大概十一点多起床
吃东西然后休息一下再来就是洗澡
过后就开始我的工作
直到下午大概六点半
晚饭后休息大概半到一个小时过后洗澡
洗完澡又再开始忙
大概晚上十一点多近十二点
关灯,睡觉。

其实我想把生活过得很写意很随意
每天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把生命过得有多精彩就多精彩

其实我想把每一天的点点滴滴都记录起来
通过日记通过部落格通过相片
记下每一天的酸甜苦辣
让未来的自己细细品味



看开一点
快乐就会多一点

简单一点
幸福就会多一点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第二批国民服务名单有我耶!

今天难得的早起。一早上网接到的消息就是知道国民服务第二批名单出炉了。天啊!竟然中奖了!吉打的营耶。

我不知道该感到开心还是郁闷。还是说开心和郁闷各占一半吧!或许其中还包含着些许期待和些许不知所措吧?

开心的是我终于可以脱离家乡脱离我原本生活的轨道脱离我熟悉的圈子,去开始去迎接一个全新的生活圈,虽然只是短暂的六十多天。

郁闷的是我对于自己对新生活的迎合度全然不知,高还是低?能适应还是不能适应?不知道。还有就是我即将变黑的皮肤,妈呀!知道它会黑但我却无力阻止!我好郁闷。

同时我好期待即将早睡早起的生活。也可以说是与世隔绝吧?毕竟没有了智能手机,没得刷面子书,没得上微信,没得更新instagram... 可以借此怀冕以前科技不发达没有智能手机的日子。也不全是坏事。

不知所措嘛?可能就是从没离开过这个家这个从小生活的地方,从而有点不懂得要怎样独自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虽然这只是像个大型的生活营。

同时觉得自己真的很有事。本人刚才竟然有一股冲动想去收拾东西!我真的很有事。

今年的生日应该很特别,是我人生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那边过的生日。那几个八婆竟然说要去跟我庆祝生日!哈哈哈!听到这句话其实就很开心了。即使那时你们真的来不了也没关系,有这个心意已经很好了。可是最好是可以来探望我啦!哈哈哈哈哈哈!!

最夸张的应该是婆婆了。去年听到本人中当兵就两行眼泪流下来了。她老人家的思想就是当兵很命苦,会给人欺负,吃不饱,睡不好,会瘦去。我就有跟她说那边一日五餐哪里会吃不饱,然后会瘦去我是求之不得啦。所以知道下个月要去当兵时还在考虑要不要先告诉她。哪里知道?还没考虑好,就有亲戚看到我面子书动态然后跑去跟婆婆讲。天啊!结果就是眼泪又很发达的来了。不过是当兵两个多月,没有那么夸张啦!我完全想象得到4月6号那天她要流几桶眼泪。














我发现部落格的歌曲都有悲伤的感觉,多不适合我啊,我决定要换歌了。

轻快的旋律营造欢乐的气氛。

最后希望在兵营一切顺利,阿门。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久违的一天

今天和她们一起去披萨家煮东西吃。
意大利面,真的不是很懂为什么是意大利面呢?我们都在装意大利人,吃的也要是意大利面,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明说好是早上十一点才开始的!为什么最后要换成九点呢?本来可以十点才醒,为什么要我八点就醒呢?为什么不要让我多睡两个小时呢?π_π
一定是你们要快点见到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我提着一包很重的袋子,里面装着一罐大罐的意大利面酱,一瓶香槟,一瓶一公升的汽水,一粒马铃薯,一小盒番茄酱,一粒蒜头,一粒洋葱,一包sausage里面有十条的那种。大概早上九点十分,出发去披萨家了!这么巧,大家都差不多一样时间到耶!恶心的心有灵犀!!

很开心!因为Bobo没有追我也没有吠我!哈哈哈!

最好笑的是,我在切马铃薯时,那个披萨就讲“我没有看过马铃薯里面,没有籽的hor?”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尼玛你可以不要笑死我吗??!!!害我差一点切到手!!!

过后,本来说好十一点才要开始的下厨记,到十一点时我们已经差不多吃完了。呵呵呵呵!

过后聊到部落格的背景。颜色真的会影响心情。以前的黑漆漆,看了心情不会好到哪里去。而象征纯洁的白色,看着看着心也会亮一点耶!所以披萨,别放黑黑了,建议个粉红色给你吧!≧﹏≦

坐了不久就下去楼下的gym,跑了几分钟的步,过后就去桑拿。原来马来西亚的天气还可以让我们嫌不够热,在桑拿里摄氏55度,单单坐着就可以满身汗!汗水就像雨水那般顺着皮肤滑下,真TMD热啊!做完桑拿后去冲凉简直就像是去到世外桃源一样!好幸福呀!!!哈哈哈哈哈!

过后就上楼回她家去,一面看蜡笔小新一面吃新年饼一面喝香槟一面讲话聊天!很开心啊!

三点多就坐楚珊妈妈车去queensbay给玮盈送面,然后顺便走走。我真心觉得咋们好好心!哈哈哈哈哈!!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画下句点了。好累好累好累。很久没有试过在早上八点起床。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呀!

今晚应该很好睡!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