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误删了去年那篇第十年
试了一百多种方法也恢复不了
心情非常不好
好不容易在朋友的Reading List找到前三分之一篇
只能尽量去回想我当时写了啥
然后重写再重发
唉 😮💨
其实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可那也算是一段不容易忘记的回忆
好了唠叨完了
正式开始2021的年更
文章可能很长
而且绝大部分都是琐碎的日常
读完的来告诉我
可能有奖励 哈哈哈哈哈
2021年12月6日
总的还说
今年还是有绝绝绝大部分的时间呆在家
六月
三个舅公染疫
其中一个有慢性疾病熬不过
没几天就从ICU的病床上走了
九月
表弟和阿嬷前后染疫
是真的很担心 又什么都做不到
只能天天问他们情况怎么样了
所幸的是他们都是无症状感染
没什么不舒服
表弟居家隔离十天
阿嬷在第四天入院
后来所幸他们都没事
就隔离期结束了
同月
哥哥和他女朋友突然从悉尼回来
十四天酒店隔离到回家
没人知道他回来
就又是突然回来敲家里门
这招到底要用多少次 哈哈哈哈
我妈一看到他们就喊
吓死我
有没有考虑邻居的感受 哈哈哈
感觉疫情好像没那么快能结束
我的旅行要等到何年何月
原本已经计划好的韩国之旅
现在被无限期推迟
我的要求已经从出国旅行妥协成国内旅行了
吉隆坡云顶柔佛马六甲
哪哪都好
就是想出槟城
可我又想出去玩又害怕
好矛盾啊
不想讲了唉
真的快不行
我怀疑我职业倦怠了
想到工作就很心累
两年contract终于在今年六月被convert了
薪水是涨了
但工作量也涨了
原本只负责NPI
现在还得负责Mass Pro部分
很忙很忙
五点准时下班好像也变成奢求
七月尾来了个新人
忙着自己的工作之余也得抽时间教人
不知不觉我也成了时间管理大师
我还是想不明白
为什么二十多个人的部门
偏偏让我带新人
明明我觉得我自己也还很新
哈哈哈哈哈
上面提到的新人其实是我一个朋友
我们经常在聊工作的时候一面543
没办法
枯燥的生活还得自己找乐子
周一到周五是用熬的
周末成了我唯二可以放松的时候
可以不去想工作上那些烦人的事
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吃吃喝喝
聊聊是非说说近况
对我来说是很轻松自在的事
感觉就像是憋了一口气跳下水
潜下水底再游上水面呼吸喘气
然后再跳下去 再游上来 再跳下去 再游上来
周而复始
像极了这几个月的生活
两个字形容
枯燥
没办法
好好工作吧
谁让我喜欢的东西那么贵
想去的地方又那么远
最近下载了很多个游戏
玩了几天觉得不好玩了打入冷宫
对了
五月mco开始就没再去爬山
时隔半年再去爬我真的是累的
又累又想笑
在家里开始每天一小时有氧
练着练着爬山也没那么累
吃饱去爬山我觉得难受
空腹去又低血糖 头晕
我真的不会了
后来爬山就开始带着一小盒糖果
一边爬一边补充糖分
是挺有效
喘还是喘
可是不晕了
方法不知道对不对 但是有效
哈哈哈
关于感情
这几年听得最多的评价都是说我太理智太清醒
对感情没有冲动没有热情
其实听得多了我应该习惯 应该保持平常心
可有时还是会觉得又可笑又生气
没见过鬼就以为世界上没有鬼
所以你没见过的事情就都没发生过吗
算了 也不值得生气
这种人就是住在海边的 什么都要管
最近的桃花有点
Emmm
不知道怎么形容
就是以前一个不了了之的人
让他的朋友来和我说有空一起爬山一起去哪里哪里
如果几年前听到这个我肯定很开心
现在除了无感就没有别的了
其实对我来说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现在也是
只是那份喜欢过期了
在我最喜欢他的时候止步
再后来就是减法
过一天少一点
再过一天再少一点
现在更是全然不剩了
就和其他的普通朋友一样
生活好像很喜欢开玩笑
要不就是时间不对
要不就是人不对
再不然就是遇到的都是些渣渣
有个人和我说过吸引力法则
如果没理解错的话
大致就是 你是什么人 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
难道我自己也是渣 还是潜在的渣吗
可我觉得我不是啊
有个问题
不能保持新鲜感是渣的特征吗
那我觉得我有病
对任何人事物都不能保持热情的病
好像没救了
最近的情况就是没什么情况
身边那些朋友比我妈更像妈 替我急
可我自己觉得还好
如果人来了不能到最后
又或是来了终究还是要走的话
那还不如不来
重头开始是一件很累的事
可有时又不得不去试了再说
试了再说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
以前总觉得
年龄是问题
距离是问题
可真正的问题是你自己一直在找理由
好吧 我也是说说而已
不熟的不知道怎么下手
太熟的不好下手
太帅的看不上我
太丑的我看不上
喜欢我的我不喜欢
我喜欢的 emm最近暂时没发现
嘴里说着:好想谈甜甜的恋爱啊
真的有人来时:滚!
看 真的挺难搞
再来说说这个12月
12月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月份
因为有很浪漫的平安夜和圣诞节
对我来说 仪式感是必需品
过节不是奢侈 是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些期盼和新鲜感
换个角度看
其实生活哪哪都是惊喜
对生活有期盼
日子才能比昨天更好一点
对未来有希望
它才真的会如你期待的那般来临
你不知道每次出门会遇见谁
所以要好好打扮
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所以要把每一天过好
把普通的日子过的浪漫一些
想做什么就去做 别担心做得不好
想去哪就去哪 别担心人生地不熟
想爱谁就爱谁 别担心给不了对方什么或是爱不爱得起
担心这担心那
如果什么都不敢 到最后你什么都没经历过 什么都没有得到
这样挺多遗憾的
说说我的平安夜和圣诞节
平安夜一如往年和朋友吃个Fine Dining
诡异的对话是这样的
我:我为什么要连续两年把那么浪漫的日子留给你 😂
她:我勉为其难陪你
我:好好讲,是你陪我还是我陪你?
她:一样的一样的
反正后来也不知道怎样就连餐厅都订好了
圣诞节在哥哥家里开Parrrrrtttttyyyyy
太期待太开心太兴奋了
我哥:一把年纪了还少女心
我:你一个明年30岁的人也还穿粉红色
好了继续期待圣诞节
想到什么我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