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确定了
当我双手把转院表格呈上的那一刻
我就知道
事情已经到了一个肯定的地步
我不会试图去改变自己的决定
也不允许任何人来试图说服我改变决定
在事情还没百分之百确定之前
我不想告诉身边任何一个没涉及的人
然而现在确定了
那么
是的
就快要离开槟城了
还有大约一个月
应该就在明年的一月头
对于以前的我来说
离开家里
独自一人到外地念书生活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我深深地明白
这不可能
那时我就心想要是哪一天我有那个机会
我一定要毫不犹豫地去试
然而等到真的有一个那样难得的机会捧到我面前来时
我犹豫了
我竟然犹豫了
去或不去
走或不走
一方面
我想闯
我想飞
我真的很想看看出了家里的花花世界
是不是真的那么精彩
还是真的那么无奈
另一方面
我竟然对那未知而感到些许的恐惧
我不知道我在担心些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在害怕些什么
那是多么无由来的恐惧感
对于去或留这个问题
最终还是选择了去
看似很仓促的决定
天知道我内心在犹豫挣扎了多久
可对于这个决定
我不后悔
一个长辈曾对我说
“你永远都只待在家里,就永远都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长什么样子
提前在出社会前接触这个世界真正的样子,对于你的未来还是好的”
我想他的那番话
应该就是照成我的决定的促成剂吧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耳根子软的人
对于什么事我都要自己试过了才会下定论
别人说的我会听
会拿来参考
可那不代表我一定会照着那份意见去做
就好像
我妈说
一个人在外边生活并不是那么的容易
三餐要自己解决
衣服要自己洗
生病了要自己照顾自己
什么都要靠自己
我知道
我明白
离开家里在外边生活会比在家里困难
可是我一天不试试一个人生活
就一天都不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独立
我想
吉隆坡那忙碌的节奏
可能还是比较适合我的吧
毕竟那么多年在家里也悠闲惯了
是时候改变生活方式了
我也知道家里人并不是那么赞同我的抉择
但在我的坚持下
他们还是妥协了
我知道这妥协意味着什么
兴许在他们眼中我是真的长大了
可以不让他们那么忧心了
或许在每个父母眼里
孩子永远都是孩子
但我相信他们明白
孩子终究会有长大的一天
然而你若让他们永远在你羽翼的庇佑下长大
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长什么样
对我而言最佳的教育方式
是放养
而不是饲养
就好像我爸
第一反应其实是惊吓
唠叨着试图恐吓我别去
貌似念了很久过后
就没了拒绝的声音
我知道
他同意了
我带着一份转院表格让我妈签名过后
(我们家的决定大权大致上是在我爸手上,但签名这种琐事还是我妈干的)
我爸还是妥协的叨唠着我和朋友到了那边要怎样怎样怎样
不要怎样怎样怎样
心里感觉暖暖的
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大事上相信我可以
(虽然我妈不停地灌输我一种到了那边你就会后悔的思想)
。_ 。
对于这种难得的机会
我选择了去
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磨练的机会
去了
我可以学习如何独立
我可以学习如何知足
我还可以学习怎样更好的与人相处
可是
可能不是每个人的想法都和我一样吧
对于这种难得的机会
有些人竟然毫不犹豫不需要考虑就先入为主的选择推开
原因之一
是不舍得男朋友
。。。。。。。。。。。。
唉
我知道我不应该以我自己的思想去衡量所有人的
但我庆幸
我那少而又少的两位同班同学
都做了和我一样的决定
然而在我们不听劝说他们一起去的时候
我就只说了一句
“男朋友不在身边不会死的”
人家就回曰
“你不会罢了(外加两个挖鼻孔的表情符号)”
我那时候就气的
对对对
请继续歧视单身人士
没有男朋友的就都该死
(不好意思,单身人士都偏激了些)
。= 。
结果我就醒悟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永远不要理会别人怎么选择
尤其是事不关己的时候
因为你的鸡婆到头来
只会得到热脸贴冷屁股的结局
嗯对就是这样没错
好了到了结尾的时候了
期待我的宿舍生活初体验
期待与朋友们一起生活的精彩和“精彩”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