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尘埃落定


终于确定了
当我双手把转院表格呈上的那一刻
我就知道
事情已经到了一个肯定的地步
我不会试图去改变自己的决定
也不允许任何人来试图说服我改变决定

在事情还没百分之百确定之前
我不想告诉身边任何一个没涉及的人
然而现在确定了
那么

是的
就快要离开槟城了
还有大约一个月
应该就在明年的一月头

对于以前的我来说
离开家里
独自一人到外地念书生活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我深深地明白
这不可能
那时我就心想要是哪一天我有那个机会
我一定要毫不犹豫地去试

然而等到真的有一个那样难得的机会捧到我面前来时
我犹豫了
我竟然犹豫了
去或不去
走或不走

一方面
我想闯
我想飞
我真的很想看看出了家里的花花世界
是不是真的那么精彩
还是真的那么无奈

另一方面
我竟然对那未知而感到些许的恐惧
我不知道我在担心些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在害怕些什么
那是多么无由来的恐惧感

对于去或留这个问题
最终还是选择了去
看似很仓促的决定
天知道我内心在犹豫挣扎了多久

可对于这个决定
我不后悔
一个长辈曾对我说
“你永远都只待在家里,就永远都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长什么样子
提前在出社会前接触这个世界真正的样子,对于你的未来还是好的”

我想他的那番话
应该就是照成我的决定的促成剂吧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耳根子软的人
对于什么事我都要自己试过了才会下定论
 别人说的我会听
会拿来参考
可那不代表我一定会照着那份意见去做

就好像
我妈说
一个人在外边生活并不是那么的容易
三餐要自己解决
衣服要自己洗
生病了要自己照顾自己
什么都要靠自己

我知道
我明白
离开家里在外边生活会比在家里困难
可是我一天不试试一个人生活
就一天都不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独立

我想
吉隆坡那忙碌的节奏
可能还是比较适合我的吧
毕竟那么多年在家里也悠闲惯了
是时候改变生活方式了

我也知道家里人并不是那么赞同我的抉择
但在我的坚持下
他们还是妥协了

我知道这妥协意味着什么
兴许在他们眼中我是真的长大了
可以不让他们那么忧心了

或许在每个父母眼里
孩子永远都是孩子
但我相信他们明白
孩子终究会有长大的一天
然而你若让他们永远在你羽翼的庇佑下长大
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长什么样
对我而言最佳的教育方式
是放养
而不是饲养

就好像我爸
第一反应其实是惊吓
唠叨着试图恐吓我别去
貌似念了很久过后
就没了拒绝的声音
我知道
他同意了
我带着一份转院表格让我妈签名过后
(我们家的决定大权大致上是在我爸手上,但签名这种琐事还是我妈干的)
我爸还是妥协的叨唠着我和朋友到了那边要怎样怎样怎样
不要怎样怎样怎样

心里感觉暖暖的
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大事上相信我可以
(虽然我妈不停地灌输我一种到了那边你就会后悔的思想)
 。_ 。

对于这种难得的机会
我选择了去
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磨练的机会
去了
我可以学习如何独立
我可以学习如何知足
我还可以学习怎样更好的与人相处

可是
可能不是每个人的想法都和我一样吧
对于这种难得的机会
有些人竟然毫不犹豫不需要考虑就先入为主的选择推开
原因之一
是不舍得男朋友
。。。。。。。。。。。。

我知道我不应该以我自己的思想去衡量所有人的

但我庆幸
我那少而又少的两位同班同学
都做了和我一样的决定

然而在我们不听劝说他们一起去的时候

我就只说了一句
“男朋友不在身边不会死的”

人家就回曰
“你不会罢了(外加两个挖鼻孔的表情符号)”

我那时候就气的
 对对对
请继续歧视单身人士
没有男朋友的就都该死
(不好意思,单身人士都偏激了些)
 。= 。

结果我就醒悟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永远不要理会别人怎么选择
尤其是事不关己的时候
因为你的鸡婆到头来
只会得到热脸贴冷屁股的结局
嗯对就是这样没错



好了到了结尾的时候了

期待我的宿舍生活初体验
期待与朋友们一起生活的精彩和“精彩”
^ — ^




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时间总在我来不及反应的时候溜走


又有小学同学发起聚会
就在昨天和今天
本人还是一如往常的
缺席
就是不去哼
哈哈哈哈哈哈

说起我的小学生涯
真的没有什么好去留恋的

很好的朋友?
没有

深刻的记忆?
太多了
只是不是什么很好的事情就对了

小学同学?
能避就避
能不见就不见

小学聚会?
能不去就不去

一来我们并不熟
二来我们并没有什么话题可聊
再来我们中间隔了七年没见

呵呵



七年竟然过得那么快
感觉好像上个星期才小学毕业
可事实竟然是已经七年了

这七年好像是场梦
这段期间遇见了很多很好的朋友
我们经历很多的酸甜苦辣
他们给了我很多很美又很深刻的回忆
他们改变了我很多的想法

所以
就算这是场梦
却也是一场美到舍不得醒来的梦

相比之下
要概括小学六年的话
真的不怎么样
再多的不愉快也这么过了
一句话来总结我的小学生涯
那就是
一滴靛青足以毁掉一杯清水
^ ^


 


下次再当着我的面按下电梯关门键
你就小心

有些人就是这样
不仅说的话字字伤人且不经过大脑
就连行为也同样令人不屑
得罪人也不自知 

不过俗话说得好
被狗咬了
难道你还要咬回它一口吗

那不就变成同类了

你自己也是女人
有一句话听过没
不要得罪人
尤其是女人


 真的
再有下次你就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