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好快啊
一眨眼,中学毕业了
一眨眼,留学回来了
一眨眼,本科毕业了
一眨眼,工作五年了
一眨眼,中学毕业了
一眨眼,留学回来了
一眨眼,本科毕业了
一眨眼,工作五年了
在同一家公司五年多
好像也到了该改变的时候
是不是应该走出舒适区
是不是应该换一个环境
心境会不会比较不一样呢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这一年
那就是平淡
越发觉得
上班好累
生活好累
社交好累
我的能量好像越来越低
低到只能留给我自己
这一年我杜绝了那些可有可无的社交
除了我的家人 和几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
我再也没交新朋友 抑或是认识新的人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
既无心
也无力
很多时候我甚至在想
也许我这一辈子真的比较适合一个人过
没有包袱的人生,也许真的能走得比较轻快
想要独处的时候谁都不理
不想见人的时候窝在房里
看看书 看看剧
我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慢慢的对生活开始失去热情
大学时期就像还是几天前的事
上课,赶作业,喝酒蹦迪
好像那也算得上是我至今为止的人生里
其中很是精彩的一部分
那时候喜好热闹
有人群的地方就有我
好像用不完的力气
与现在的我比起来
年轻,热烈,天真
也曾以为喜欢一个人
对方就得回报相等的喜欢
可生活哪来的那么多的公平呢
五六年
我是变了很多
近来看了一部剧
女配从大学时期就开始喜欢男主
喜欢了十年,也为此在工作中处处排挤女主
后来被男主明确的拒绝,她十年的梦醒了
她有句台词是这样的:
“是我把自己困住了。"
“我把自己困在了学生时代对他的惊鸿一瞥里。"
"这不是感情,这是执念。”
忽然就想起曾经我喜欢的那人
第二学期英文课教室里 看见他的第一眼
从此步步深陷
也算是白月光吧
因为不曾拥有 所以美好
六年了
就算现在对他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感觉
但不得不承认
他还有一席之地
在那份喜欢最为浓烈的时候
也挣扎过是不是非得要一个结果
后来也有过懊恼
回过头看那时候的自己
偏偏还真应了那句 不是感情 是执念
执着要一份同等的回应
是魔怔
人生每一个分岔口
我不会去美化没走的那条路
另一条路的风景也许美好
但那不是错过
尽过全力去做一件事
就算结果不如意
那也不算遗憾了
人生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主角
不执著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