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剖析


19/06/2014

忽然觉得中六这趟旅程越来越累
我开始怀疑自己来到这里的初衷
为了什么
为了满足父母的期望, 深深的期望
于是我放弃了自己想了两年, 期待了两年的课程
去到一个有着自己完全不喜欢的风气的环境
一开始是抱着尝试的心态
因为无论任何事任何物
在你还没尝试之前
你不会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
一个月了
期间我换了两所学校
在第一所学校
无时无刻都觉得好累
上课时我会觉得心头有一块大石压着
压得我喘不过气
我以为转校过后会有所改变
然而无形的压力依旧存在
悄悄的,深深的
打从一开始, 踏进中六生的生活的第一天
我就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应付得来
我就怀疑自己是不是终究不适合这里
人家读书是为了兴趣
我却觉得连短短的一小时都是煎熬
中六开始让我觉得很喘
甚至连一分钟都不想回去受罪
于是昨天放学过后
我躲在房里想了很久很久
呆了很久很久
我甚至做了我以为我这辈子一定不会做的事
和别人坦城自己, 解释自己
想了很久很久过后
做出了停学的决定
决定好自己的路该怎么走
却无法对父母开口
又磨磨蹭蹭了很久
看着妈妈走来走去
实在是有些开不了口
有口难言啊
晚饭过后终于有了勇气豁出去
我说我想不要念中六了
我说我很喘很累
上课的日子以来我没有一天是不感到煎熬的
它的节奏很强步伐很快
妈还是鼓励我去试完这个学期
考过了还是不能那就算了
无奈我却连一分钟都不想再回到那个地方
无论是槟华抑或是美以美
商量,讨论的结果还是没有结果
个人意愿为主,对不对
最终我坚持不回去
不要回去,也不想回去
说了出来过后
我感觉自己松了很大一口气
世界瞬间变得很有色彩很明亮
接下来要办的就是停学手续
没有结果的事情
就别坚持太久了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九日
中六生涯提前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