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十一

不小心误删了去年那篇第十年

试了一百多种方法也恢复不了

心情非常不好


好不容易在朋友的Reading List找到前三分之一篇

只能尽量去回想我当时写了啥

然后重写再重发

 😮‍💨


其实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可那也算是一段不容易忘记的回忆


好了唠叨完了

正式开始2021的年更


文章可能很长

而且绝大部分都是琐碎的日常

读完的来告诉我

可能有奖励 哈哈哈哈哈


2021126

总的还说

今年还是有绝绝绝大部分的时间呆在家


六月

三个舅公染疫

其中一个有慢性疾病熬不过

没几天就从ICU的病床上走了


九月

表弟和阿嬷前后染疫

是真的很担心 又什么都做不到

只能天天问他们情况怎么样了

所幸的是他们都是无症状感染

没什么不舒服

表弟居家隔离十天

阿嬷在第四天入院

后来所幸他们都没事

就隔离期结束了


同月

哥哥和他女朋友突然从悉尼回来

十四天酒店隔离到回家

没人知道他回来

就又是突然回来敲家里门

这招到底要用多少次 哈哈哈哈

我妈一看到他们就喊

吓死我

有没有考虑邻居的感受 哈哈哈


感觉疫情好像没那么快能结束

我的旅行要等到何年何月

原本已经计划好的韩国之旅

现在被无限期推迟

我的要求已经从出国旅行妥协成国内旅行了

吉隆坡云顶柔佛马六甲

哪哪都好

就是想出槟城

可我又想出去玩又害怕

好矛盾啊

不想讲了唉

真的快不行

我怀疑我职业倦怠了

想到工作就很心累


两年contract终于在今年六月被convert

薪水是涨了

但工作量也涨了

原本只负责NPI

现在还得负责Mass Pro部分

很忙很忙

五点准时下班好像也变成奢求


七月尾来了个新人

忙着自己的工作之余也得抽时间教人

不知不觉我也成了时间管理大师


我还是想不明白

为什么二十多个人的部门

偏偏让我带新人

明明我觉得我自己也还很新

哈哈哈哈哈


上面提到的新人其实是我一个朋友

我们经常在聊工作的时候一面543

没办法

枯燥的生活还得自己找乐子


周一到周五是用熬的

周末成了我唯二可以放松的时候

可以不去想工作上那些烦人的事

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吃吃喝喝

聊聊是非说说近况

对我来说是很轻松自在的事


感觉就像是憋了一口气跳下水

潜下水底再游上水面呼吸喘气

然后再跳下去 再游上来 再跳下去 再游上来

周而复始


像极了这几个月的生活

两个字形容

枯燥


没办法

好好工作吧

谁让我喜欢的东西那么贵

想去的地方又那么远


最近下载了很多个游戏

玩了几天觉得不好玩了打入冷宫


对了

五月mco开始就没再去爬山

时隔半年再去爬我真的是累的

又累又想笑

在家里开始每天一小时有氧

练着练着爬山也没那么累


吃饱去爬山我觉得难受

空腹去又低血糖 头晕

我真的不会了


后来爬山就开始带着一小盒糖果

一边爬一边补充糖分

是挺有效

喘还是喘

可是不晕了

方法不知道对不对 但是有效

哈哈哈


关于感情

这几年听得最多的评价都是说我太理智太清醒

对感情没有冲动没有热情

其实听得多了我应该习惯 应该保持平常心

可有时还是会觉得又可笑又生气

没见过鬼就以为世界上没有鬼

所以你没见过的事情就都没发生过吗


算了 也不值得生气

这种人就是住在海边的 什么都要管


最近的桃花有点

Emmm

不知道怎么形容

就是以前一个不了了之的人

让他的朋友来和我说有空一起爬山一起去哪里哪里

如果几年前听到这个我肯定很开心

现在除了无感就没有别的了


其实对我来说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现在也是

只是那份喜欢过期了

在我最喜欢他的时候止步

再后来就是减法

过一天少一点

再过一天再少一点

现在更是全然不剩了

就和其他的普通朋友一样


生活好像很喜欢开玩笑

要不就是时间不对

要不就是人不对

再不然就是遇到的都是些渣渣


有个人和我说过吸引力法则

如果没理解错的话

大致就是 你是什么人 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


难道我自己也是渣 还是潜在的渣吗

可我觉得我不是啊


有个问题

不能保持新鲜感是渣的特征吗

那我觉得我有病

对任何人事物都不能保持热情的病

好像没救了


最近的情况就是没什么情况

身边那些朋友比我妈更像妈 替我急

可我自己觉得还好


如果人来了不能到最后

又或是来了终究还是要走的话

那还不如不来

重头开始是一件很累的事

可有时又不得不去试了再说

试了再说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


以前总觉得

年龄是问题

距离是问题

可真正的问题是你自己一直在找理由


好吧 我也是说说而已

不熟的不知道怎么下手

太熟的不好下手

太帅的看不上我

太丑的我看不上

喜欢我的我不喜欢

我喜欢的 emm最近暂时没发现


嘴里说着:好想谈甜甜的恋爱啊

真的有人来时:滚!


 真的挺难搞


再来说说这个12

12月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月份

因为有很浪漫的平安夜和圣诞节

对我来说 仪式感是必需品

过节不是奢侈 是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些期盼和新鲜感


换个角度看

其实生活哪哪都是惊喜


对生活有期盼

日子才能比昨天更好一点

对未来有希望

它才真的会如你期待的那般来临


你不知道每次出门会遇见谁

所以要好好打扮

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所以要把每一天过好

把普通的日子过的浪漫一些


想做什么就去做 别担心做得不好

想去哪就去哪 别担心人生地不熟

想爱谁就爱谁 别担心给不了对方什么或是爱不爱得起


担心这担心那

如果什么都不敢 到最后你什么都没经历过 什么都没有得到

这样挺多遗憾的


说说我的平安夜和圣诞节

平安夜一如往年和朋友吃个Fine Dining

诡异的对话是这样的

我:我为什么要连续两年把那么浪漫的日子留给你 😂

她:我勉为其难陪你

我:好好讲,是你陪我还是我陪你?

她:一样的一样的


反正后来也不知道怎样就连餐厅都订好了


圣诞节在哥哥家里开Parrrrrtttttyyyyy

太期待太开心太兴奋了

我哥:一把年纪了还少女心

我:你一个明年30岁的人也还穿粉红色


好了继续期待圣诞节

想到什么我再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